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縣辦理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 翁章梁盼推動專業認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6-09 人氣:

嘉義縣辦理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 翁章梁盼推動專業認證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現有景觀環境品質,避免樹木斷頭修剪,同時提高景觀施工人員的專業素養,嘉義縣政府辦理「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暨認證考試」,針對第一線人員教育訓綀,使植栽養護人員了解如養護植栽及樹木如何修剪等,未來將使嘉義縣路樹景觀更優質。

縣長翁章梁說明,促成此次教育訓練的契機,緣起於縣長翁章梁在縣內巡查時,發現一些樹木的修剪狀況不良,例如過度修剪、修剪方法不對、沒有保留原樹形、未做好疏刪修剪導致無法抵禦強風等問題,不當的方式不僅讓樹木生長不良,更造成整體環境景觀不佳;因此開辦此課程,希望給縣府同仁、各公所各學校從事樹木修剪的人員及相關業者更多資訊,更加了解修樹方法,逐步訓練後,縣長翁章梁也期許,未來樹木修剪工作都必需有修剪證照的人員才能執行,以落實樹木修剪認證制度。

「嘉義縣走在其他縣市前頭,要把事情做對、做好!」縣長翁章梁喊出,此制度目前僅在六都辦理,嘉義縣開辦「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暨認證考試」,未來將持續增加相關課程,如樹木移植、修剪監看人員等課程,令相關的人員更精進自己的技能,共同維護嘉義縣的景觀,不論樹木形狀、功能性、生長壽命,都能得到最好的安排。

嘉義縣辦理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 翁章梁盼推動專業認證

▲嘉義縣辦理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 翁章梁盼推動專業認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