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宜蘭青年合法塗鴉場域首站─中興文創園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07-06 人氣:

宜蘭青年合法塗鴉場域首站─中興文創園區

(台灣TB新聞網)表達對青年塗鴉創作的支持,同時消弭大眾對街頭塗鴉的誤解,宜蘭縣政府昨(5)日宣布在中興文創園區內設置全縣第一處合法塗鴉空間,並邀請宜蘭縣在地青年塗鴉藝術家量身設計,結合中興文創園區及太平山森林鐵路意象之大型塗鴉作品,充分展現宜蘭青年創作能量。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是一個重視藝術發展及支持青年展現創意的文化大縣,中興文創園區是縣境內指標性的文創場域,因此縣政府特別將園區內的施工圍籬設置為自由塗鴉空間,讓宜蘭青年朋友能盡情發揮創意;縣府既有規劃之各項公共工程的施工圍籬,未來也將會陸續公告設置為合法塗鴉場域,如:宜蘭縣第二行政中心及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冬山河親水公園溫泉探勘井鑿設等等,歡迎青年朋友多多交流創作理念、激盪更多創新想法。

縣長林姿妙說,縣政府全力支持青年發展,此次活動與宜蘭縣街頭藝術協會合作,除了邀請青年塗鴉藝術家設計創作,同時安排青年團體表演街舞組曲及花式籃球,在在顯示宜蘭青年具備無窮創意潛能;縣府現已著手規劃青年朋友喜愛的各類活動,將持續與宜蘭縣街頭藝術協會共同合作推廣。

宜蘭縣勞工處進一步說明,目前設置的合法塗鴉空間為中興文創園區內的施工圍籬,而園區內的歷史建物群均受到文化資產法令保護,青年朋友進行創作的過程務必注意不可汙損園區建物,以免觸法。

宜蘭青年合法塗鴉場域首站─中興文創園區

▲宜蘭青年合法塗鴉場域首站─中興文創園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