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忠孝東路「死亡交叉口」 車禍揭露孤兒可憐身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陶煥昌 時間:2020-07-08 人氣:

忠孝東路「死亡交叉口」 車禍揭露孤兒可憐身世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陶煥昌)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一處十字巷口,短短10公尺區域內,據當地居民說,瞬間車流量常達10台各式車輛,平均一個星期內至少發生2件車禍,是名副其實的「死亡交叉口」。

當地車禍頻傳疑似與巷口的停車遮蔽視線有關,也讓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親往會勘,並由地政人員在現場測繪,要釐清車禍真相,追究在私有土地上停車是否為經常肇禍主因。

據了解,一名楊姓學生去年6月5日傍晚騎機車路經巷口,與一名林姓男子騎用的機車發生擦撞,雙方都倒地受傷。未料,在林男LINE ID上顯示出一張「天眼師」的法律事務所單位名片,索償20萬元。

楊男息事寧人,願以保險金賠償,但林男不願提出就醫及扣繳憑單等單據,反而聲稱與警方關係良好,威稱要拿20萬元現金,並在調解過程中先發制人提告車禍傷害。

楊男未滿20歲,仍在就學。他從小父母雙亡,是低收入戶,由法庭裁定由監護人監護,家境也清貧如洗,無力支付20萬元現金,後由法扶律師仗義出面,具狀防禦聲請調查車禍真相。

今早會勘時,附近居民聞訊圍觀,獲知楊男可憐身世,大罵林男無法無天,藉機敲詐年輕人,簡直獅子大開口。還有當地住戶說,不時發生車禍的原因,應與巷口一台經常違停的廂型車有關,責怪警方取締不力。

居民還表示,該處常常塞滿東西向直行、南北向左右轉的各式車輛,加上行人穿越或橫過巷口,大小車禍不斷,不管是車輛或行人一旦進入地雷區,輕則擦撞受傷,重則車毀人亡!有一次,居然巡邏警車也被撞。

廂型車蔡姓車主也到場,他聲稱,租居該地7、8年,車子就停在屋前房東的私有土地上,不曉得算不算違停,對被指因停車遮蔽路經車輛視線,成為肇禍主因大呼冤枉。

現場會勘時,蔡姓車主所指的房東私有土地,實際上是騎樓的既成通道,究竟能不能停車,加上地上紅線疑似遭到塗改,停車算不算違停,該不該取締,連警方也說不清。

被指「死亡交叉口」的巷口常有廂型車停放。(記者陶煥昌攝影)

▲被指「死亡交叉口」的巷口常有廂型車停放。(記者陶煥昌攝影)

「死亡交叉口」車流量大,稍有不慎就發生車禍。(記者陶煥昌攝影)

▲「死亡交叉口」車流量大,稍有不慎就發生車禍。(記者陶煥昌攝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