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縱貫80年 台東北町「拾光霓虹燈特展」1日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8-03 人氣:

縱貫80年 台東北町「拾光霓虹燈特展」1日開幕

(台灣TB新聞網)為展現近期所「蒐羅」之「台東老照片」與「東中東女老同學」史料成果,並擴大對台東縣文化記憶之召喚,由台東縣文化處推出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宿舍群的「北町生活節」系列活動,8月1日特別辦理「拾光霓虹燈特展」、「老同學故事會」和「老玩意兒新體驗」等活動,吸引不少東女、東中校友相邀,甚至於帶著兒女、子孫參加,現場人聲鼎沸,台東縣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希望透過「北町生活節」系列活動的辦理,爭取更多「再造歷史現場」的公民參與動能。

台東縣文化處表示,爭取文化部預算修復的「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建築群」,經過四年餘的努力,如今建築硬體部分卓然有成;平日清晨及黃昏,均可見到不少民眾漫步、歌舞於優美園區之中,博得台東縣民的高度認同。然而,緊接在「建築硬體」之後,就是屬於文獻史料呈現和地區文化活動的「文化軟體」開展。

對此,從今年3月以來,台東縣文化處每個月均依主題分別辦理「北町生活節」活動。例如,春日午後音樂會、作伙來運動、重啟北町藝文生活、神農賜粽-粽生平安、文化資產異地參訪、科技藝術跨域研討會、繪心一夏等社區街坊活動,受到參與民眾的熱情歡迎及響應。

此次北町生活節活動從上午9點30分起在台東市寶桑路404巷38號園區草地,文化處鍾處長帶領所有參與鄉親及遊客體驗三大體驗活動,邀請台東縣民一同參與北町生活節,累積更多公民參與的文化動能。

縱貫80年 台東北町「拾光霓虹燈特展」1日開幕

▲縱貫80年 台東北町「拾光霓虹燈特展」1日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