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20 嘉義好神」建德宮火燈夜巡點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08-17 人氣:

「2020 嘉義好神」建德宮火燈夜巡點燈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布袋過溝建德宮最精彩的百年傳統「火燈夜巡」,8月16日一連舉行3天,縣長翁章梁等人16日晚上點燃火把,數千位民眾在農曆7月前夕,虔誠的持火把跟隨李王爺繞行庄頭,鎮壓惡靈,為2020嘉義好神系列活動熱鬧開場,縣長翁章梁歡迎全台民眾來嘉「迓火燈」,保平安。

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是嘉義縣極具特色而且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庄民拿火把陪李王爺巡視各庄,溝通、安撫那些不願意在7月享受供奉的惡靈,甚至施展神威鎮壓惡靈。村民陪在李王爺神轎旁,以火把照出妖魔,李王爺引領大家拿出勇氣面對邪惡,不受到邪惡的分化與挑撥,體會團結力量大的意義,這股團結力量持續至今。

16日晚上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布袋鎮長陳鳳梅、縣議員蔡瑋傑、黃金茂和建德宮董事長陳國偉等人點燃火把,各宮廟陣頭輪番在廟埕廣場向建德宮神祇參拜,來自各方的民眾持火把跟隨李王爺神明大轎、神乩和陣頭巡視村落保平安。

除了16日的火燈夜巡,17日及18日兩天下午5時還有知名空靈歌手玟靈(靈聲天團),以及嘉義在地傑出藝文團隊「雯翔舞團」接連上陣,雯翔舞團18日將演出全新舞碼─「火燈夜巡-建德宮傳奇」,呈現當地民俗慶典特色,演繹嘉義好神故事。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或「嘉義好神」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goodgod查詢。

「2020 嘉義好神」建德宮火燈夜巡點燈

▲「2020 嘉義好神」建德宮火燈夜巡點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