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109年宜蘭縣歡慶祖父母節 闖關摸彩拿好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08-24 人氣:

109年宜蘭縣歡慶祖父母節 闖關摸彩拿好禮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訂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宜蘭縣為了歡慶祖父母節並提倡營造幸福家庭的重要性,23日特別在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辦「祖孫溫馨好時光」相片徵文成果展覽,秉持以生活點滴為主體的理念,藉由祖孫之間相處的情感,從紀錄「與家人的美好回憶」出發,探尋每個家庭各式各樣「酸甜」的生命故事。

縣長林姿妙於昨(23)日前往宜蘭縣立體育館與現場百位祖父母家庭共同歡慶佳節,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特別舉辦祖孫共度親情好時光的活動,讓代間教育透過家庭生活的相處點滴來感恩祖父母,更謝謝祖父母對下一代的照顧跟養育,讓家庭充滿著愛與感動,也讓祖父母的精神能夠延續在家庭裡面。

宜蘭縣教育處表示,今年祖父母節舉辦「祖孫溫馨好時光」相片徵文活動,獲獎作品《特優獎》計有3件及《優等獎》計有3件。除了相片徵文與展覽之外,更有祖孫一起闖關玩遊戲、摸彩拿好禮,也鼓勵宜蘭民眾扶老攜幼一同出遊踏青,讓一家人共同創造留下美好回憶,縣府平日亦與學校、社區、醫院合作辦理祖孫共讀與失智家庭活動推展,期盼未來可繼續提供更多祖孫共學、共樂的系列活動回饋宜蘭鄉親。

109年宜蘭縣歡慶祖父母節 闖關摸彩拿好禮

▲109年宜蘭縣歡慶祖父母節 闖關摸彩拿好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