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雙溪有愛、性平無礙 「雙溪荷所在」飄彩虹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0-08-26 人氣:

新北雙溪有愛、性平無礙 「雙溪荷所在」飄彩虹旗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漫七夕的前夕,新北市雙溪區公所特別在「雙溪荷所在」睡蓮燈區舉辦「愛在雙溪」活動,夜間盛開的睡蓮映著燈光,由新北市性平CEO企鵝暖爸引領,讓走過鵲橋的對對佳偶益增浪漫,其中還有2對同志戀人一起參加,雙溪區長藍瑞珉說,雙溪有愛、性平無礙,願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屬。

雙溪區種植超過7公頃的荷花及睡蓮,更有超過38公頃的農地採友善耕作,公所近年與市府共同舉辦稼日蒔光荷花季活動,並打造3,000平方公尺的「睡蓮燈區」,成為網美打卡票選第一名。

為呼應台灣同婚專法通過,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今年雙溪區公所特別邀請了2對同性伴侶參加浪漫七夕活動,由彩虹平權大平台忠毅邀請了昭昭、Tony與yan、Mike兩對同志參與,象徵真愛不分性別、身分及外貌,呼籲社會尊重多元性別。

雙溪區長藍瑞珉表示,要落實多元性別、同性婚姻合法化,需要更多的社會對話和參與,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和性別偏見、歧視等,逐步提升國人對於多元性別的認同和接受度。

雙溪區公所舉辦浪漫七夕活動 「性平無礙」 從白天嗨到夜晚

▲雙溪區公所舉辦浪漫七夕活動 「性平無礙」 從白天嗨到夜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