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孔廟廣場將強勢回歸!新竹市長林智堅:親子去處再升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9-07 人氣:

孔廟廣場將強勢回歸!新竹市長林智堅:親子去處再升級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孔廟廣場過去每到假日就聚集人潮,市府投入近兩千萬進行改造,打造寬闊平整廣場,讓親子練習直排輪、長輩散步更安全,市長林智堅強調,全新孔廟廣場不僅強化友善步行環境,並融入設計美學,月亮夜燈增添浪漫氛圍,兩側水溝蓋藏有孔廟圖像與論語,處處充滿驚喜,預計將於9月下旬重新開放。

市長林智堅近期前往視察孔廟廣場改善工程,工程進度已超過9成,正如火如荼進入最後階段,預計將於9月下旬重新開放,他也表示孔廟廣場是10月設計展亮點展區之一,將展出「世界最美教科書」,歡迎市民屆時體驗全新的孔廟廣場。

「娃娃車、輪椅便利進出,打造友善的藝文展演空間!」市長林智堅也說,孔廟廣場是舉辦大型活動、凝聚市民向心力的空間,改造過程特別要求延續大型硬鋪面場地,並新設花崗石鋪面,以承載舞台壓重,他也強調,另考慮無障礙機能及人行休憩環境體驗,將原有的高低差路面順平,要讓娃娃車或輪椅方便移動。

新竹市府表示,孔廟廣場也是2020台灣設計展的重點場館,「世界最美的教科書展」10月1日將於孔廟廣場展出,由策展人AGUA與策展團隊都市酵母規劃,新竹市府表示,歡迎市民不只是週末來孔廟廣場放鬆運動,更要一同參與2020台灣設計展。

孔廟廣場將強勢回歸!新竹市長林智堅:親子去處再升級

▲孔廟廣場將強勢回歸!新竹市長林智堅:親子去處再升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