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故宮微型展2.0巡迴在花蓮 數位特展開幕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9-29 人氣:

故宮微型展2.0巡迴在花蓮 數位特展開幕囉!

(台灣TB新聞網)國立故宮博物院與花蓮縣教育處共同合作舉行「故宮X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藝起玩」數位微型系列特展開幕儀式,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8日止,將在花蓮縣教育處2樓智慧教育中心展出,縣長徐榛蔚也親臨現場與太昌國小學生一同體驗數位微型特展,企盼孩子都能認識科技教育,並活用科技教育,迎在人生的起跑點。

花蓮縣長徐榛蔚提到,孩子的教育、學習與成長不能等待;感謝故宮博物院有這樣的遠見,讓偏鄉教育透過數位科技把浩瀚的歷史文物呈現在孩子的面前,企盼學校及老師們善用教育資源,點燃孩子對科技教育的學習動機,培養帶得走的自學力,迎接未來的更多挑戰。

由於特展的展示期間適逢中秋連假以及國慶連假,縣長徐榛蔚也特別向故宮博物院爭取延長五天的展示,讓更多花蓮的孩子能夠有機會體驗這難得的文物特展。她也鼓勵大家親自前往故宮博物院,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美好收穫及體驗!

「故宮X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藝起玩─數位微型特展」以科技結合數位,用有趣且活潑的方式傳達文物內涵。展覽內容包含VR體驗區、複製器物、雲端學習區、《坤與全圖》AR體驗及創課遊戲式教案展示區,充分展現故宮近年運用最新科技發展藝術類學習教案的多樣成果,歡迎師生利用課間的空檔時段,到智慧教育中心體驗數位故宮文物展。

花蓮縣太昌國小體驗平板擴充實境的「南懷仁的坤輿世界」

▲花蓮縣太昌國小體驗平板擴充實境的「南懷仁的坤輿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