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花蓮與ALGOA簽署合作備忘錄 花蓮有機連結國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10-13 人氣:

花蓮與ALGOA簽署合作備忘錄 花蓮有機連結國際

(台灣TB新聞網)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The Asian Local Governments for Organic Agriculture,簡稱ALGOA)於昨(12)日在韓國槐山郡舉辦「第6屆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高峰會(6th ALGOA Summit)」,花蓮縣縣長徐榛蔚透過影像,與韓國會議現場進行合作備忘錄簽署,成為台灣繼新北市後,非直轄市首個參加ALGOA大會的政府會員,宣誓共同為有機農業及環境永續而努力!

ALGOA為目前國際間最重要的有機推動組織─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ganic Agriculture Movements,簡稱IFOAM)亞洲分會下的一環,致力於促進跨國交流合作,並強調地方政府、民間組織跨國間合作與聯繫之重要性,並在有機農業原則的基礎上,在其多元的文化,經濟和生態環境中培育和展現亞洲有機運動。

縣長徐榛蔚表示,能夠成為ALGOA的會員,感謝在花蓮這片淨土齊力推動有機農業的農友、團體和單位同仁,這是一個肯定,也是一個充滿展望的契機。有機首都是花蓮的目標,期望透過參與國際有機農業組織,直接參與國際有機運動相關事務,並通過ALGOA與歐洲和其他大陸志趣相投的組織建立全球有機地區聯盟,將花蓮優質有機農產形象打入國際市場。

高峰會會議主題為「建立超越亞洲的聯盟 (Building Alliances Beyond Asia)」,其靈感來自歷史悠久的ALGOA + 4峰會以來ALGOA形成的各種全球聯盟,通過在各種國際志趣相投的組織中的合作並達成共識,進一步建立全球有機區聯盟。

花蓮與ALGOA簽署合作備忘錄 花蓮有機連結國際

▲花蓮與ALGOA簽署合作備忘錄 花蓮有機連結國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