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市8旬翁榮獲金質獎 分享「甘願做歡喜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0-10-19 人氣:

嘉義市8旬翁榮獲金質獎 分享「甘願做歡喜受」

(台灣TB新聞網)人稱「大哥」高齡近80歲的志工李南吉,自民國96年起長期擔任嘉義市衛生局志工,累計服務時數達2902.5小時,自稱「甘願做歡喜受」,是活耀樂齡的代表;而擔任志工長達20幾年的吳秀玲,從老大讀國小就擔任故事媽媽,不但在養老院唱歌給老人家聽,每年更進各國小教5年級的CPR教學,還擔任市府政風處廉政志工,協助防疫工作的經驗,今年兩位分別榮獲金質獎及銀質獎,並擔任「109年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大會」的分享嘉賓,於會中娓娓道來擔任志工的歷程及進行經驗的分享。

榮獲金質獎、服務時數高達2902.5小時年屆80歲的李南吉先生,退休前從事藥局外務單位工作,而後在好友的邀請下自98年開啟他的志工服務生涯,第一次擔任志工便是在衛生局無菸偶劇團志工隊,這是他人生第一次拿起布袋戲戲偶,也因為這個千歲團在校園、社區進行菸害防制宣導,讓他對生命意義有了不同的感受;101年再加入「體適能志工隊」,為社區長者提供檢測服務,也曾參與社區和體適能檢測相關服務專案,榮獲第六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的殊榮,他說,本著「甘願做歡喜受」的態度,參與志工隊十幾年的心得,除了讓心態保持年輕、廣結志同道合好友,並幫助有需要的人,也是讓他持續至今的動力。

嘉義市社會處表示,截至109年9月底,嘉義市志工團隊計有24個類別、263個志工團隊,志工人數共11,566人。雖然109年遭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嘉義市109年志工人數相較於108年底11,285人,仍呈現正成長2.5%,在社區防疫工作方面,嘉義市志工投入之服務人次亦超過了11,835人次,展現了嘉義這座城市的社會服務能量。

嘉義市8旬翁榮獲金質獎 分享「甘願做歡喜受」

▲嘉義市8旬翁榮獲金質獎 分享「甘願做歡喜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