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市中山里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10-29 人氣:

嘉義市中山里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

(台灣TB新聞網)由聖馬爾定醫院、中山里及蘭潭里里長攜手合作,28日在嘉義市中山里舉行揭牌暨祝福禮儀式,由副市長陳淑慧宣布正式啟用,成立「C級巷弄長照中山站、蘭潭站」,新增兩處C級巷弄長照站,是嘉義市第41、42個開幕之巷弄長照站,提供長者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服務等,讓長輩能活躍老化、健康老化,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

副市長陳淑慧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表示,感謝聖馬爾定醫院、中山里里長攜手合作,更要感謝聖馬爾定醫院願意無償提供這麼高級又舒適的場地,讓長輩在此活動,空間裝潢上更以安全溫馨為考量,讓長者在據點活動如同在家般的感受,未來長照站裡面將有營養師、志工服務長輩,包括開設健康及衛生講座、運動課程,以及提供營養豐富、適合長輩的餐點。

聖馬爾定醫院黃勝雄副院長表示,這個長照據點就是希望長輩走出來,互相學習、交流,這邊有很好營養師、關懷師,甚至聘請學有專精的音樂、手作、藝術及體適能專家,希望引發長輩樂於學習、參與,還有共餐服務,讓大家能多多交流、交朋友,惟有長輩過得很好,年輕一輩才會安心拼事業。

長照站除了提供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也安排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給予長者提供適切關懷與照顧,成為家屬最佳的後盾,也期望未來有更多的社會團體、醫療院所及社區投入長照服務,嘉惠更多銀髮族長輩。

嘉義市中山里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

▲嘉義市中山里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