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尖石鄉溫泉觀光系列活動起跑 柿季泡好湯、賞楓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11-02 人氣:

尖石鄉溫泉觀光系列活動起跑 柿季泡好湯、賞楓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秋天來了,甜柿熟了,楓紅了,幸福也近了,2020年尖石鄉溫泉觀光系列活動正式展開!此時在秋高氣爽的季節中來到新竹縣尖石鄉感受「巨木、泡湯、賞楓、好柿季」,尤其農特產品在縣內表現突出,山區特色溫泉也不少,美景美食包圍同時,消費者可感受秋冬山區美麗天然景色。

尖石鄉於十月卅一日假該鄉甜柿主產區梅花村錦屏美人溫泉飯店舉辦活動啟動記者會,包括尖石鄉長曾國大、尖石鄉民代表會主席徐健福及溫泉者蒞臨,共同為溫泉觀光系列活動代言,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品嚐清爽甘甜的尖石甜柿,採購做為禮盒,贈送給親朋好友。

尖石鄉是新竹縣腹地最廣的鄉鎮,南面雪霸國家公園,山林景緻壯麗唯美,尖石鄉甜柿種植面積約67.1公頃,分布在梅花村、新樂村、義興村;並以梅花村為大宗產地,群山綠水環境下栽種出的甜柿口感香脆可口、清爽甘甜。加上今年氣候穩定,甜柿豐收,讓柿農們能藉由溫泉觀光季系列活動將深藏著的美好與更多民眾分享,品嚐山中的甜美。

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今年因沒有颱風,甜柿產量增加,總量可達四十萬粒,將裝箱一萬盒對外銷售,預計產值可達新台幣二千萬元;在原住民族委員會、新竹縣政府等全力協助下,推動尖石鄉農產及觀光產業行銷,為經濟產業共盡心力,促成活動圓滿順利達成目標。

今年尖石鄉公所特別與在地溫泉業者合作,推出兒童溫泉繪畫比賽、溫泉賞楓小旅行、溫泉自然生態導覽、尖石實境解謎、香草DIY體驗等五大主題,泡湯之餘也可搭配鄉內特色活動,一同揭開巨木群的神秘面紗、尖石秀巒「楓之谷」賞楓秘境、原住民族美食饗宴,讓遊客感受泰雅部落文化獨特之處等,體驗豐富多元的觀光特色。

此外,31日在梅花村梅花國小,舉辦部落音樂晚會,現場有原音繚繞的演出、原住民風味餐,以及豐富多樣摸彩品,上千人一起度過美好的部落之夜;而周六日所舉辦的展售會,尖石鄉農業課課長劉志偉指出,今年甜柿因盛產,價格較去年低,且品質水準也提高,吸引滿滿人潮採買,也創造佳績;11月7、8日也將於嘉樂村竹屋展售中心,展開假日的甜柿暨農產品展售活動,期待民眾熱烈參與。

今年尖石鄉溫泉觀光系列活動起跑

▲今年尖石鄉溫泉觀光系列活動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