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推廣土地友善耕作 屏東微生物資材培養推廣中心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11-06 人氣:

推廣土地友善耕作 屏東微生物資材培養推廣中心揭牌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廣友善土地的農耕漁牧方式,5日在內埔鄉東片社區成立首座由地方政府支持、社區自主營運的「微生物資材培養推廣中心」,找出適合在地、兼顧保育與提升農村經濟的新方法,在近百位農民及社區居民的見證下,由屏東縣長潘孟安為「微生物資材培養推廣中心」進行揭牌,象徵開啟屏東農村再生社區產業發展新篇章。

縣長潘孟安視察推廣中心,並當場繁育製作光合菌種。看到許多農民藉由友善農法生產出的優質農產品讚不絕口。他表示,光合菌製作方式簡易,農民可自行繁殖使用。放線菌等要在無菌的空間去培養,所以成立微生物資材中心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持續規劃在屏南等各地區成立微生物資村中心,推廣友善農法。

屏東縣縣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表示,今年縣府首度與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共同合作「微生物資材中心培訓計畫」,結合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與在地農場,形成產官學的工作團隊,培訓農再社區學習菌種的擴培以及田間運用技術,進而建立微生物菌種資材培養推廣中心、生產運用示範基地,並建立專業把關、資材品質穩定的微生物菌種推廣流程與操作方法。今年共開辦了農業班、養殖班、半島班及原民班等4個基礎班,教學內容以光合菌的擴培與應用為主,吸引近300名農民前來學習,並與專家學者、10位農民業師,共同組成LINE的共學群組,彼此分享經驗與技術交流。

推廣土地友善耕作 屏東微生物資材培養推廣中心揭牌

▲推廣土地友善耕作 屏東微生物資材培養推廣中心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