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澎湖青年對談,分享桃園文創及青創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11-11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澎湖青年對談,分享桃園文創及青創成果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0)日在澎湖沿菊文旅出席「城市文創、海島對話」座談會,與青年朋友對談。市長鄭文燦表示,澎湖具備發展文創及青創的優異條件,也擁有獨特的城市魅力。桃園自升格後,積極推動文創及青創事業,取得相當不錯的成果,因此他非常榮幸與澎湖青年朋友分享交流,尤其見到許多青年返鄉投入創業,希望帶動地方發展,令他十分感動。

市長鄭文燦提到,桃園擁有豐富的族群文化,包含閩南、客家、原住民、眷村、新住民、異域金三角移民等,眷村就是桃園重要的文化特色之一,保留3個大型舊眷村,包括:中壢馬祖新村、大溪太武新村、龜山憲光二村,並規劃舉辦眷村文化節,希望不只是舊眷村居民共享歷史記憶,所有市民朋友也能共享,拉近族群彼此的距離,讓族群文化多元共融、互相理解。

針對澎湖青年提問,如何串聯多個局處聯合舉辦桃園文創博覽會,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文創博覽會已邁入第2屆,他認為文創不只是文化局的事情,各個局處都可能觸及文創領域,例如客家文化產品也很多,客家美食及工藝作品也可發展客家文化創意,因此市府在永安漁港發展海洋客家認證餐廳、採用黃槿作為新的客家文化符號;原民局也要思考如何讓原住民族風味餐有獨特的品牌特色,希望藉由文創博覽會這個平台,促進跨局處間互相交流、學習。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澎湖青年對談,分享桃園文創及青創成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澎湖青年對談,分享桃園文創及青創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