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追截歹徒與安全並重 新北保大特訓員警防禦駕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0-12-09 人氣:

追截歹徒與安全並重 新北保大特訓員警防禦駕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警局局長陳檡文有鑑於員警辦案駕車追截歹徒時,除講究效率外安全駕駛也極為重要;特別於9日下午,新北保安警察大隊洽請2名資深教廖,在林口區的北區CQB特訓中心停車場,辦理安全駕駛訓練,教授指導12名員警防禦駕駛的觀念與作為,課程內容包括緊急煞車、連續障礙物閃避、方向轉換等實際操作,提醒除了注意周遭狀況外,更應從耳目的察覺,進一步認知並預測接下來可能發生意外之情境,進而預先採取必要措施,以避免事故的發生。

新北保大大隊長黃南山表示,保安大隊因巡邏範圍跨及數個分局轄區,執勤區域較廣,員警大都採汽車巡邏方式,因此防禦駕駛觀念與作為相對重要,希望透過此種訓練,能有效降低員警駕車執勤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順利墸行各項勤務,以維護民眾安全及優質的治安環境。

受訓員警則說,授課教練指導的技巧相當實用,透過今天的安駕訓練,建立了只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可能還不夠的觀念,也養成隨時預測危險的習慣,對於經常駕車在街頭巡邏的員警,安全更加有所保障,回去之後再將所學的觀念與技巧分享給其他同仁,讓大家都能行車平安、執勤順利。

新北保大特訓員警防禦駕駛技巧,期將員警執勤時事故發生率降至最低。(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保大特訓員警防禦駕駛技巧,期將員警執勤時事故發生率降至最低。(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