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隆市長林右昌要以城市博覽會召喚全台新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0-12-31 人氣:

基隆市長林右昌要以城市博覽會召喚全台新創

(台灣TB新聞網)由數位國家總會主辦的「世界新創之都論壇」,3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受邀進行演講,他表示台灣未來要走向新創之都,與首都比鄰的基隆市,正適合作為新創產業的概念驗證場域,歡迎大家利用明年的城市博覽會重新認識基隆。

市長林右昌在演講時表示,台灣未來要走向新創之都,就要創造一個允許犯錯的場域,實驗的場域最好是一個都市的尺度,基隆比鄰著千萬人口的大台北首都生活圈,要怎麼營造成為新創人才落腳的環境,就是市府正在努力的方向,基隆距離台北信義計畫區的車程不到半個小時,就像各國的新創產業都在大都會的周邊。

市長林右昌還指出,基隆市明年10月2日到10月11日將舉辦城市博覽會,城市博覽會將規劃三個展區,除了市中心區的A展區,B展區在正濱漁港、和平島,C展區則是在海科館跟潮境公園,各有不同的主題,歡迎大家屆時到基隆來走走,重新認識基隆。

3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數位國家論壇:世界新創之都」活動中,共有17家創投與33家優秀新創在現場對接簽訂投資MOU及PoC MOU;300位創投企業領頭羊及新創、新創導師共同與會,希望推動北北基成為世界新創之都。

基隆市長林右昌受邀在數位國家總會主辦的「世界新創之都論壇」進行演講

▲基隆市長林右昌受邀在數位國家總會主辦的「世界新創之都論壇」進行演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