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可以吃的畫展-「那個年代的年菜」嘉義縣開幕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1-01-12 人氣:

可以吃的畫展-「那個年代的年菜」嘉義縣開幕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令人驚豔,都畫的很好,無法選擇」!嘉義縣長翁章梁1月11日在一場由樂齡中心學員開展的年菜畫展中,無法從19件令人驚豔的作品中,票選出心目中最好的一道菜。縣長翁章梁說,把年菜畫成畫畫,畫中菜還變成實體佳餚,太應景、太有創意了。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聯合水上鄉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自1月11日起2月21日止,在創新學院大廳舉辦「可以吃的畫展─那個年代的年菜」,展出樂齡學員畫作,1月11日由縣長翁章梁、縣議員林緗亭、黃榮俊、楊秀琴、朴子市長吳品叡等人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場除了將畫中年菜以實體呈現,縣長還「開粿」抽出5位民眾贈予年菜。

水上鄉樂齡中心主任黃意萍表示,這次中心和人發所合辦展覽,是一場跨越世代共融學習的成果展現,81年次來自北藝大碩士畢業的講師,指導長者進行繪畫創作,在這樣的氛圍中形成世代共學,協助更多人能夠認識老、尊重老、學習老、共老共好,尤其透過年菜呈現台灣社會的變遷,也讓更多民眾可以透過畫展,回憶與認識世代的不同。

縣長翁章梁指出,這是一場非常應景的畫展,看到年菜畫作,就知道要過年了,剛看到這些栩栩如生的年菜畫會讓人嚇一跳,很難想像這是出自沒有繪畫基礎的樂齡中心學員之手,透過老師的調教,每一幅都很驚豔,每一幅都登得了殿堂,有畫作,有實體,真是太有創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