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潮州就業中心引領二度就業婦女成為照亮長者的銀閃閃曙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21-02-04 人氣:

潮州就業中心引領二度就業婦女成為照亮長者的銀閃閃曙光

(台灣TB新聞網)隨著台灣邁入高齡社會,照顧服務市場需求與日俱增,該產業已成為明日之星。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2日舉辦「婦出江湖-長照薪方向」就業促進活動,邀請琉璃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劉宇真擔任講師。劉講師分享長期照顧就業市場現況與發展趨勢,並分析需具備那些技能與特質,也將一路走來的長照甘苦談娓娓道來,協助學員全面地了解長照工作的實際情況、就業環境等,並能在進入該產業前做更萬全的準備。

擁有18年長照服務經驗的劉講師,由她自身服務的單位說起;「琉璃光」是失智型機構,採小單元照顧方式,希望讓住民像在家裡生活一樣。而不同機構所提供的照顧型態也不一樣,故學員可先確認自己的個性、需求,來投入符合自身狀況的單位服務。

劉講師進一步提到,近年政府開始推動一些政策,提供誘因讓更多新血進入這產業,如長照2.0政策推動,讓各地就業服務處能協助辦理「照顧服務就業獎勵」,鼓勵失業勞工加入居家式、社區式及照顧機構等長照單位從事工作。她笑著對學員說「我很期待大家能一起加入,成為很棒的照服員。」

劉講師也詳細說明長照機構的院內服務內容,協助學員有明確的概念釐清院內與居家服務之差異性,並了解應具備工作知識技術、能力、特質。像是協助照顧者的喘息服務,其包含的工作項目有護理服務、個人照顧、陪伴與服務、住宿服務……在她的解說下,學員更明白進入各長照機構前,需參加的課程、工作準備等。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為協助勞工就業並充實照顧服務人力,勞動部推動「缺工就業獎勵計畫」,提供願意機構照護服務工作的勞工請領,本場講座協助民眾了解投入長照需具備的工作技能與特質,並為進入職場做好準備。活動結束後,潮州就業中心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及就業諮詢與職業訓練諮詢等服務,欲知詳情,歡迎撥打08-7882214洽詢。
             劉講師(前排右三)與學員開心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