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默默守護市民的力量 嘉義市公園、夜市、交通場站春節清潔消毒無間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1-02-17 人氣:

默默守護市民的力量 嘉義市公園、夜市、交通場站春節清潔消毒無間斷

(台灣TB新聞網)春節期間,嘉義市滿滿的走春人潮,闔家親子到公園賞花遊戲、放鬆又放電;文化路夜市等知名景點、火車站等交通場站,人潮眾多;為持續守護市民健康,市府各項防疫工作不鬆懈,春節期間持續執行公共場所防疫消毒、清潔工作;每一位執勤同仁都說,做好防疫讓市民安心,再辛苦都值得。

肩負公共場域防疫消毒的環境保護局表示,防疫消毒大隊從1月22日起即開始觀光景點、夜市商圈、交通場站等消毒動作;2/11(除夕)到2/15(初四)日日一早出勤消毒,包括人潮最多火車站、運轉中心、文化路商圈、百貨影城、宗教寺廟等公共區域,以噴灑1:300比例的四級銨稀釋藥劑消毒,不讓人潮帶來的菌污留過隔天,讓環境更乾淨。

除了防疫消毒,提供一個讓民眾能夠勤洗手的環境也非常重要,春節假期市府建設處持續督導各公園公廁的洗手乳隨時補充;負責嘉義公園的清潔人員郭芳遊先生說,早上七點半上班之後,就會陸續補充嘉義公園的各公廁洗手乳,下午下班前還會再巡一次。此外,嘉義市29處公園遊戲場2月15日周一也進場執行防疫消毒噴藥工作,遊戲場的防疫消毒將持續到今年110年12月底或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穩定後,以守護全嘉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