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警、消廳舍合併改建 國光消防分隊、派出所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2-20 人氣:

新北警、消廳舍合併改建 國光消防分隊、派出所啟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為提升救災救護與治安效能,將原本緊鄰的消防局國光分隊與警察局國光派出所合一進行改建,歷經多年施工,終在二十日正式重新啟用,市長侯友宜並親自到場主持啟用典禮,各界民代和地方士紳也一同前往觀禮。

中和區為新北市人口數量及密度都達到第三名的行政區,人口數於全國鄉鎮市區中高居第五位,更是緊鄰板橋、永和及土城區,為各區交界之重要樞紐,於此人口稠密且高度開發的區域,救災救護案件及維護治安勤務繁重,提供良好的備勤、辦公環境可以有效提升同仁服務效能,使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好的保障。

原有的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國光分隊為鐵皮搭建,比鄰的國光派出所則為2層樓的建物,環境與空間均已不敷使用,為因應日漸發展的中和所需,提升消防救災救護與警政維護治安的工作效率,新北市府決定將兩處廳舍合併改建,以無圍牆及步道貫穿設計連接警消廳舍與民眾日常活動的自強公園,由象徵消防火鳳凰的紅色、警察和平鴿的白色與市民日常活動空間的綠色,呈現消防、警察、民眾以及大自然的結合。

全部工程基地面積2501平方公尺,為1幢地上4層、地下1層的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物,齊備消防救災車庫、警消辦公室及備勤空間,廳舍總樓地板面積4480平方公尺,工程金額1億4412萬4676元。

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警消廳舍已完成10處消防分隊及派出所的落成、啟用(消防局大埔分隊暨搜救犬及警察局警犬基地、消防局石門分隊、警察局新樹派出所、板橋派出所、重陽派出所、昌平派出所、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消防局國光分隊暨警察局國光派出所),目前還有5處廳舍正在興建(第五大隊中隊暨車輛保養中心、萬里分隊分隊、坪林分隊及市民活動中心新建工程、警察局蘆洲分局暨三民派出所、消防局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另有5處廳舍規劃中(消防局鳳鳴分隊、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淡海捷運分隊及消防局淡海分隊、警察局鳳鳴派出所、成州派出所、廣福派出所),新北市消防局及警察局戮力以嶄新的面貌面對新北市市民,全新的警消廳舍展現出市府對地方安全的重視,未來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與警察局將不負眾望共同守護新北市民,提供市民安居樂業新環境。
            新北消防局國光分隊與警察局國光派出所合一改建,二十日由市長侯友宜主持剪彩重新啟用。(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