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種下˙希望青少年超越自我挑戰營 樹攀體驗探索自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3-16 人氣:

種下˙希望青少年超越自我挑戰營 樹攀體驗探索自我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教育局於15日假鼓山高中辦理「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種下˙希望青少年超越自我挑戰營」活動,帶著一群活潑好動的孩子走出戶外挑戰探索攀樹活動。透過輔導教官和志工們溫暖的陪伴和鼓勵,感受攀爬樹木踩著繩結帶來步步踏實的力量,克服心中的恐懼努力向上,飛躍在將近十幾公尺高的樹冠上,孩子們得意的綻放耀眼的笑顏,也看到了他們的勇敢和一點一滴的蛻變。

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期勉孩子們以勇敢挑戰、不放棄的態度,認真面對自己學習的道路,迎接人生未知的挑戰,也特別肯定諮商服務團無私付出的輔導教官和志工們,愛與陪伴將是孩子們最有力的依靠和力量。長期關懷這群孩子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瑪利亞也特地到現場為大家加油打氣,並以自己的經驗勉勵孩子,他雖然不愛念書但一路走來卻比別人更堅持努力,也希望用自己勇於挑戰翻轉人生的生命故事帶給孩子不同的啟發和感動。

小宇原先是個沒有自信、情緒有時會失控的孩子,由王志遠教官陪伴下到高雄市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輔導團參加了許多自我挑戰的活動,他靦腆的說:「如果不是王教官和志工媽媽的堅持不放棄,我現在可能還是整天在外面四處遊蕩、無所事事,也不想到學校念書。我現在遇到情緒快失控的時候,會想到克制自己的情緒,真的很感謝他們溫暖和陪伴讓我找回了自信心和迷失的方向」。

鼓山高中生輔組長王志遠教官擔任高雄市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輔導教官已將近三年,長期陪伴許多高關懷孩子走出黑暗,活出色彩。王教官表示要貼近這群孩子內心、聆聽他們內在的聲音,透過探索教育走出戶外的體驗活動,孩子們由輔導教官及志工陪伴一同挑戰探索自我,並感受團隊支持的力量,在活動過程對話中正向引導他們的情緒與行為,期待孩子們學習用不同的角度與思維探索這個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