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社宅遍布各地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央要在花蓮蓋548戶「青銀警消」共居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21-03-19 人氣:

社宅遍布各地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央要在花蓮蓋548戶「青銀警消」共居宅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長徐國勇於昨(18)日前往花蓮縣社會住宅「美崙安居」預定地勘查,並表示中央將在花蓮縣啟動興辦2處社會住宅,規劃總戶數548戶,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落實總統「居住正義」政策。

部長徐國勇表示,配合蔡總統「居住正義」政策,第一階段4萬戶社宅目標已經達成,第二階段將由中央主導再興建8萬戶,而且要遍及全國各直轄市、縣市轄區,今(110)年底中央就要在花蓮市興建花蓮縣第一處社會住宅-「美崙安居」,預計興建401戶。

內政部表示,「美崙安居」是花蓮縣第1處興建的社會住宅,基地周邊包含復興國小、花蓮高工、球崙運動公園等設施,交通便利,對於就學、就業需要的在地或移居青年或家庭,提供一個良好居所,同時,也能為有電梯需求的銀髮族提供居住選項,另內政部正研議社宅周邊獨居老人,若將自有房屋包租代管,可優先搬入社宅的專案措施。

此外,內政部108年4月3日已頒布「強化基層警察及消防同仁租屋協助措施」,新完工的社會住宅將保留3%至5%戶數給符合資格的基層警消人員優先承租,警民同居更安全。

內政部強調,在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下,第一階段直接興建社會住宅已達成4萬戶目標,接下來第二階段(110~113年)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衝刺直接興建8萬戶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