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漂流豬檢出非洲豬瘟,嘉義縣全面警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1-04-07 人氣:

新北市漂流豬檢出非洲豬瘟,嘉義縣全面警戒

(台灣TB新聞網)日前新北市萬里海域(離岸15公尺)漂流死豬檢驗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籲請各養豬農戶加強消毒防疫作為,嚴格禁止人員參訪,一旦飼養豬隻出現健康異常狀況,務必立即通報家畜所防疫專線(05-3620025)做即時處置,全力阻絕病毒入侵。

病毒已悄悄的來到家門口!4月4日在新北市海域發現的海漂豬,檢出非洲豬瘟呈現陽性,中央已啟動緊急應變措施,並針對該區域鄰近11場豬場這行疫情訪視,目前豬隻健康無異常,已採樣送驗中。

非洲豬瘟病毒的特色就是對環境的抵抗性頑強,能在自然環境下殘存很長時間仍具傳染力,豬隻致死率幾乎達到100%,可透過各式污染物如運輸車輛、污染的工具、人員進出移動、生豬運輸,以及肉製品進行傳染,世界各國對於本病聞聲色變,在亞洲目前只有台灣尚未感染。

雖然台灣是海島國家,四週有海洋阻隔,但仍不可大意,新北市事件是一大警訊,提醒各養豬農戶,敵人就在家門口,千萬要小心,一定要加強人車管制,大家一起努力加強防疫並提高警覺。

嘉義縣家畜所所長林珮如再次提醒大家,防疫視同作戰,若所飼養豬隻健康異常或發現棄置斃死豬,務必通報家畜所防疫專線05-3620025。另外,國內豬肉都經過屠宰衛生安全檢查,民眾可安心食用,無須恐慌,家畜所也呼籲民眾不可攜帶疫區肉類回台,除將面臨重罰,也能避免疫情傳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