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友善餐廳不僅入口設坡道 店內還讓身障者展出「就是礙創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4-14 人氣:

友善餐廳不僅入口設坡道 店內還讓身障者展出「就是礙創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老闆,你可以加設殘障坡道,讓我們身障朋友入內喝咖啡嗎?」位在新莊區後港一路28巷口有一家「BABA&MAMA」義式餐廳,當還在裝潢時,一位身障者開著電動輪椅路過,不經意的一句話,店長果然加裝了殘障坡道,不僅如此,在餐廳開幕4個月之後,還為身障朋友舉辦了「就是礙創作」藝術畫展,讓前往參加的市府官員和民意代表都覺得非常窩心。

這位路過的身障者便是中華關愛身障者協會秘書長陳青琪,協會就位在附近,為新北市樂活大學開辦關愛分校綜合繪畫班,希望學員的作品能讓外界更多人看見,以鼓勵身障朋友。剛好餐廳店長張雅雰佛心來著,促成這樁美事。

在這家簡約溫馨的義式餐廳裡,牆上掛的每幅畫作,都是身障朋友的作品,有水彩、粉彩等,其中一幅是輕度智能障礙者姝驊的作品,她非常開心自己的作品能掛在餐廳內供客人欣賞,而負責教導的老師王芬蘭,更是有許多創作,包含八里外海的大船入港、日本合掌村彩繪等,副總統賴清德還收藏過她的作品。

市議員蔡健棠特地到場觀賞鼓勵,他說這家餐廳能兼顧身障者的需求,不僅在入口處設置無障礙坡道,還提供內部空間供身障朋友展出畫作,客人一方面喝咖啡用餐,還能邊欣賞畫作,也增加身障朋友與社區的融合,相當友善。國際同濟會北市區財務長郭月春和金駝會、南港會友也到場鼓勵,並贊助活動經費。

新北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表示,新北市專為身心障礙者開辦樂活大學,春季班於3月開課、秋季班於9月開課,目前全市共有22分校開設47班,已有500位學員報名,如有興趣且年滿18歲以上身障朋友歡迎報名,洽詢專線:29603456分機3862,或請上社會局官網查詢。
           市議員蔡健棠(左1)和社會局身障福利科長徐綺櫻(右1)肯定餐廳對身障朋友的友善(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