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愛盲基金會結合OK超商捐1,407箱物資助弱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5-05 人氣:

愛盲基金會結合OK超商捐1,407箱物資助弱勢

一份母親節禮物 傳達兩份心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母親節前夕,愛盲基金會與ok便利商店聯合推出「母親節愛心物資箱」公益活動,受到民眾熱烈響應,共募集了1,407箱,每箱包含各式食品和日用品,價值499元,總計超過70萬元,5日下午在新店文山社福中心,由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代表捐贈,將轉贈給弱勢家戶,做為母親節一份特別的禮物。

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表示,物資箱在募集的過程中獲得社會各界熱情的響應,從一箱開始慢慢累積到1,407箱,宛如涓滴愛心匯流成河,每份物資箱除裝有麵條、餅乾、麥片、調理包外,還有一份由愛盲庇護工場同仁做的潔淨手工皂禮盒。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受贈,她表示,愛盲才於年初捐贈春節年菜,這次再度於母親節前夕,與ok便利商店一同推出愛心物資箱,要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給弱勢家庭,可說是一份禮物,包含兩份心意,除了溫暖弱勢家戶,也支持庇護工場身心障礙的朋友。

捐贈活動中也安排了冷製手工皂的體驗,患有嚴重弱視及散光的小敏帶領大家一起製作手工皂,小敏在愛盲土城工場四年,除了學習手工皂製作等技能,也提升手部及肢體運作的能力,基金會更為小敏設立了財務管理的訓練,讓她朝著規畫自己薪水慢慢獨立自主。

許秀能說,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108年6月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支持力量,截至今年3月底,獲捐贈物資市值及款項為21億1,968萬5,558元,累計受益 589萬730人次,感謝各界的支持。
          視障者小敏(左1)和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左2)、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3)一起製作手工皂(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