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亞洲唯一城市代表!台東受邀參加「TAFISA Mission 2030 Workshop Series」工作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1-05-18 人氣:

亞洲唯一城市代表!台東受邀參加「TAFISA Mission 2030 Workshop Series」工作坊

(台灣TB新聞網)國際體適能全民運動總會(Trim And Fitness International Sport for All Association,以下簡稱TAFISA)於日前辦理「TAFISA Mission 2030 Workshop Series」系列工作坊,台東縣政府受邀參加,也是亞洲唯一的代表城市。首場以各國演講分享的方式進行,主題聚焦在「Active Spaces: Fostering Active Communities」,討論如何利用開放和公共空間,以促進運動的參與並且加強社區內的社交關係,各國演講者包括英國利物浦市議會、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盧安達奧林匹克委員會以及丹麥文化體育設施基金會,台東縣政府此次以APEC運動政策網絡(APEC Sports Policy Network, ASPN)-中華台北身份應邀出席演講,由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向國際分享台東的陸、海、空運動觀光,分享過程中獲熱烈回應,成功透過與國際間對話交流,提升台東的國際知名度與能見度。

處長余明勳在與各國的視訊中,以「最安心最暢快的運動目的地-台東,與大自然對話的運動風潮」為主題,分享縣長饒慶鈴上任後,如何以台東獨有慢活氛圍,推動「慢經濟」,以台東天然美景、善良民風和美好環境打造「真、善、美」品牌,推廣有機觀光,在陸域、海域、空域3D空間下,創造一個環境永續美好的運動天堂。

余明勳指出,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型態已經改變,人們追求的不再是過勞旅遊,而是健康養生Long Stay的新旅遊型態。除了健康養生之外,旅也期待能更深入體驗「正宗、原汁原味」的地方文化、傳統、歷史及自然環境。而這也就是台東運動觀光迷人之處。台東陸、海、空的運動選項十分多元,從單車旅遊到鐵人三項專業賽事、火車搭配自行車「雙鐵共GO」、古道漫步行,不但養生,還可以和其他夥伴互相交流。台東擁有全台最長的海岸線,有享譽國際的頂尖衝浪浪點,也有適合SUP水域運動的親水海域,離島的潛水運動也相當值得一遊,除了擁有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綠島更是全球十大潛點之一。此外,台東也是擁全台唯一合法的熱氣球飛行場域,飛行傘、高空滑索體驗等活動也相當受到歡迎。在台東,運動不只是運動,更成為心靈與生活的觸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