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民廣場街友不換罩 保警不定時送口罩防破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5-24 人氣:

新北市民廣場街友不換罩 保警不定時送口罩防破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冠疫情持續肆虐,有街友躲至新北市民廣場避疫,負責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及周邊安全的新北保安警察大隊第三中隊員巡邏發現,他們因為沒有固定收入,居無定所且衛生條件不佳,缺乏口罩等防疫物品,常常1個口罩戴了多天,員警特別在執勤時前往關懷,並主動提供口罩,且不定時給予更換新口罩,以免出現防疫破口。

新北保大表示,當前疫情嚴竣,幾乎人人自危,大家都盡量待在家裡不出門,如果外出,也都配合做好防疫措施;而員警對於未戴口罩及群聚的民眾,則是採取加強宣導、勸導及舉發的積極防疫作為,全力配合政府共同防疫。

新北保安大隊第三中隊負責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及周邊安全,近期員警執勤中發現市民廣場有街友駐足,他們因為沒有固定收入,居無定所且衛生條件不佳,缺乏口罩等防疫物品,常常1個口罩戴了多天,髒污了也沒更換,對於防疫的規定比較容易疏漏;有鑑於此,員警特別在執勤時前往關懷,向他們宣導當前防疫的措施及重要性,也主動提供口罩,並不定時給予更換新口罩,同時勸導他們避免群聚。

遊民們對於員警的熱心提醒及幫忙,都表示會配合遵守,並且感謝員警提供的口罩,在人人都怕被染疫的此時,深刻感受到員警溫馨感人的一面。

新北保大指出,目前疫情仍處於高峰,呼籲民眾外出口罩務必戴好戴滿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警方將持續稽查未戴口罩及違反群聚規定民眾,請大家一起努力做好防疫措施,讓疫情早日獲得控制。
           新北保大三中員警主動關懷街友,並不時提供口罩給街友更換。(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