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世界佛教大學排名 南華大學躍升全球第五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6-29 人氣:

世界佛教大學排名 南華大學躍升全球第五名

(台灣TB新聞網)澳洲UniRank於6月25日公布「2021世界佛教大學排名」,由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集百萬人興學的南華大學,連續兩年上榜,並從全球第九名躍升為第五名,全國排名第一,足見南華大學的辦學績效深獲國際肯定,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以教育培養人才」是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所擘畫的佛光山四大宗旨之一,佛教辦學更是星雲大師畢生心願,因此號召百萬信眾力量,發起「百萬人興學活動」辦大學。除了創辦位於嘉義的南華大學,至今在全球共創辦五所大學,包含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以及菲律賓光明大學,五校整合資源共同建立「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為全國第一個跨國且跨洲國際性的聯合大學系統。近幾年更舉辦國際性的「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邀集來自歐、美、亞、澳等四大洲的佛教大學,聚焦於佛教大學如何將課程融入佛教思想與精神,培育具佛教特質品格的人才之議題,以推動全球佛教高等教育,培養全球化人才。

林聰明校長指出,創校以來即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辦學初衷,以教育培養人才,極為重視培育學生的品格,強調生命力與人文精神。近年更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之辦學特色發展,其績效深獲各界肯定,並獲獎無數。

南華大學設有宗教研究所,以人間佛教為理念,建構宗教融合、宗教對話及聯誼為高度目標之交流平台,包含宗教組及佛學與人間佛教研究組之學術研究,致力培育研究宗教領域的人才。該校除了有宗教領域的相關學術研究,每年也在佛誕節舉辦浴佛活動及佛誕音樂會,藉以鼓勵大家學習佛陀慈悲濟世的精神,將關懷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

南華大學近年來辦學績效相當亮眼,無論是生命教育或環境永續方面皆連連獲獎,註冊率更連續三年蟬聯私立大學第一,學位論文資源貢獻也為全國私校六連霸。此外,在國際排名更是節節高升,包含世界百大綠色大學、世界大學影響力,今再度榮登「世界佛教大學排名」,並躍升為全球第五名,實屬不易,也可以顯見該校致力成為深耕生命教育邁向永續發展的大學,並朝著百年大學經營之路邁進。
             南華大學校景--九品蓮華大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