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疫情艱難捐款下降二成 華山台東助孤老服務不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1-07-06 人氣:

疫情艱難捐款下降二成 華山台東助孤老服務不斷

(台灣TB新聞網)疫情嚴峻,全台疫情三級警戒,獨居、弱勢老人處境讓人憂心。長期服務三失老人的華山基金會台東縣愛心天使縣辦,疫情期間服務不間斷,全台孤老認助經費比去年同期減少二成,過往協助之企業愛心團體及個人善士,因受疫情衝擊,停止捐款人數增加,盼社會各界多方贊助,共同挺過此次危機。

台東卑南鄉69歲的孫顏阿嬤,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多年前跌倒大腿骨骨折導致行動不便,身體狀況不佳,助行器就是她的雙腳,最近助行器壞了,長輩沒了雙腳,因經濟狀況不佳無法購買助行器,站長了解阿嬤的困境,即使三級緊戒持續,仍排除困難,做好防疫措施,提供助行器,生活物資到宅,並致電給孫顏奶奶,送出前已進行消毒,讓她安心使用,阿嬤哽咽的說:「謝謝您們的幫助,真的很謝謝華山」,在艱難疫情中,能協助有需要的弱勢孤,是華山基金會服務初衷。

秉持在地服務,陸續已在台澎金馬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的華山基金會,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台東縣服務近1,090位弱勢長輩,防疫期間邀請大愛心不打烊,一起守護在地孤老,或響應「110中秋 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元、一年15,000元。愛心專線:089-854930 楊小姐,劃撥帳號:06699344(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成功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