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南華大學國際生低碳環保之旅過中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9-22 人氣:

南華大學國際生低碳環保之旅過中秋

(台灣TB新聞網)開學第一個週末即是連續四天的中秋假期,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防疫期間無法讓國際生透過製作做月餅或烤肉活動的體驗認識在地文化,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特別在假期第一天(9月18日)帶領國際生參加由行政院環保署指導,嘉義縣環保局主辦,船仔頭藝術村文教基金會與德汰科技顧問有限公司所承辦的「越在地越國際-國際環保交流相逢朴仔溪」的世界水質檢測日活動。藉以讓國際生深入認識在地的生態環境,並推動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理念,讓國際生有個特別的中秋假期。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學校長期重視身心靈環保與環境永續,致力推動節能減碳與環境教育,並持續推動綠色大學的發展目標及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除了透過開設多元化的環境教育課程,亦不定期辦理相關活動,將環境永續的理念加以推廣,此次能夠藉由校外參訪的體驗活動,讓國際生更了解在地文化,並能充實環保知識,以提升環保意識,相當有意義。

在此活動中,除了讓南華大學國際生學習河川溪水基本檢測方法DIY,並以低碳旅遊方式親近朴仔溪,隨後參觀排放到朴仔溪的家庭廢水之水資源處理中心,並進行朴仔溪水質檢測的環保低碳之旅的國際交流活動,在交流中主辦單位與該校國際生討論水資源相關議題及生動有趣的水資源教育方案,引導學生了解水資源的珍貴與重要性,期盼未來能將今日所學轉化成珍惜水資源的具體行動,讓南華大學的國際生能成為國際珍惜水資源的環保尖兵。

越南籍學生皇明心在交流分享中,對於此次船仔頭的活動,遇到的志工及在地居民們都很熱心親切,感謝學校安排國際生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品嚐到現榨的甘蔗汁,這是他自去年入學後第一次參加校外參訪,讓他倍感溫馨也很難忘。越南籍學生阮明賢也是首度參加校外參訪,一路上一直錄影拍照,不只紀錄這一次的低碳環保之旅,更跨國連線與家人分享這特別的經驗與旅程。藉由此次的校外參訪活動,讓他們深深體驗到充滿鄉土性、感性及知性的低碳環保之旅,過了一個很特別又富有意義的中秋假期。
            南華大學國際生低碳環保之旅,學習河川溪水基本檢測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