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淡水動保大媽研發寵物鮮食料理 動物之家毛寶貝享口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10-06 人氣:

淡水動保大媽研發寵物鮮食料理 動物之家毛寶貝享口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 新北市淡水動物之家動保員李謹是個在家中擁有三個小孩的大媽,為了讓收容的毛寶貝們能夠吃出健康並且頭好壯壯,依照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每週3日餵食鮮食政策,創意發想出了寵物鮮食料理,將高麗菜及鳳梨等富含營養的食材加入平常食用的肉品裡,烹調出美味又營養的鮮食料理,另將鳳梨也加入菜中烹煮,除了可以增加風味外,更可以軟化肉質,讓高齡牙口不好的毛寶貝們更容易入口食用。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清脆爽口的高麗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對毛寶貝腸胃是好處多多,而豐富營養的鮮食不只能讓毛寶貝大快朵頤享用美食,還能增強免疫力讓牠們體態變更好,毛髮也會更加亮麗,若是生病的毛寶貝也會更快恢復健康,健康有活力的牠們才能擁有最好的姿態,開心地去迎接新的溫暖家庭。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所有收容的貓犬常是經過磨難才來到動物之家,甚至可能受傷或生病,除了動物之家駐區獸醫的醫療照護外,獲取豐富的營養鮮食也有助於牠們更快恢復健康,動保員李謹因此才發想出高麗菜、鳳梨融入犬貓愛吃的肉品的創意鮮食料理,就是為了能讓毛寶貝能在穩定安全的環境下,盡快恢復自信且健康的模樣。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現有8處動物之家都有鮮食計畫,讓新北市收容的貓犬,也能夠擁有像是專屬飼主的愛一般。歡迎大家共同為收容的毛寶貝盡最大心力。

▲新北市動保處淡水動物之家動保員李謹研發出寵物鮮食料理。(動保處提供)

▲李謹研發出的寵物鮮食料理讓牙口不好的毛寶貝也能享口福。(動保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