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VR科技、掃具打擊樂 新北12所策略聯盟國中展雙語課程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1-12-14 人氣:

VR科技、掃具打擊樂 新北12所策略聯盟國中展雙語課程成果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日前舉辦雙語策略聯盟成果展,由12所國中共同參與,討論熱烈。除有教師示範雙語課程教學,學生也以英語口說能力展現課堂中學到打擊樂合奏及葡式蛋塔製作成果,今年更融入VR虛擬實境雙語課程,擴增學生在校園中雙語情境的學習,讓英文與校園生活融合。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雙語策略聯盟學校自108學年度成立,從開始3校、6校到110學年度的12校逐年增加。透過聯盟的學校任務編組,推動雙語教育的課程教學研發、師資培育、行銷推廣及輔導訪視。成果展當日也邀請台灣師範大學教務長林子斌教授,針對學校推動雙語協同教學,提供有效策略及方法,破除雙語教育為全英語教育迷思,鼓勵學校創造師生以英語溝通的環境。

今年成果展由樟樹實中分享將VR科技應用在各領語雙語教學,建置1:1的客製化校園擬真英語學習情境,各領域教師將教案活動設計放進VR裡,學生戴上VR眼鏡就在熟悉教室場域學習日常英語,這套課程資源也分享給各校,讓教學更多元活潑。

淡水國中的學生也展現雙語家政課中實作葡式蛋塔的成果,現場滿滿的蛋糕香。家政老師鄭婉玲很開心能擔任學校雙語課程師資,擔任雙語家政老師後,深覺自己的口說英語能力要再提升,因此參加台師大雙語師資培訓課程,並用線上平台增強英語表達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英語力是打開世界的鑰匙,新北市推動雙語策略聯盟,培養非英語科教師雙語教學能力,將持續邀集更多學校加入聯盟,以團體戰的方式帶動新北雙語教育發展並接軌國際,打造友善的雙語教育環境,培育走向世界的未來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