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公共安全十箭齊發 十安連線打造安全新北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1-17 人氣:

新北公共安全十箭齊發 十安連線打造安全新北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17日下午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十安連線 宜有實現」打造安全新北城校閱暨演練活動,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除展示公共安全維護能量外,並呈現十箭齊發、十安連線(消安、環安、水安、交安、治安、勞安、食安、工安、社安及校安)完成打造新北安全城任務。現場除針對十安連線隊伍進行人員校閱,並進行消防與警察的聯合演練。

此次現場演練部分包含模擬公共安全聯合稽查、警匪械鬥演練、建物滅火搶救及坍塌搜救作業等情境,真實呈現市府團隊在災害現場衝鋒陷陣,守護市民的英勇雄姿。另消防局重型救援隊於110年通過國家認證,成為國內首支能運用管制藥物於災害現場,提供民眾更高等級的醫療照護處置的救援部隊。

新北市政府的十安連線包含消安、環安、水安、交安、治安、勞安、食安、工安、社安及校安等十個面向,在消防安全部分,有全國最快的派遣系統,救護OHCA存活率10.71%為全世界首屈一指,運用EDP科技進行災情資訊整合,行政院年度災害防救訪評連續9次榮獲六都「第一」、連續8年民安演習全國「特優」、擁有189處全國最多的防災社區及115間防災企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打造安全新北城是市府團隊努力的成果,市府是一個有戰鬥力的團隊,每位市府同仁都有維護公共安全的決心,雖然市府已打造十安連線的安全新北城,但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未來將繼續為市民打拚奮鬥,市長將站在第一線與市府團隊並肩作戰,共同守護新北市民的安居樂業。

▲新北市府17日舉辦「十安連線 宜有實現」打造安全新北城校閱暨演練活動。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