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元宵節補財庫 新北新住民親師生傳授八招異國招財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2-15 人氣:

元宵節補財庫 新北新住民親師生傳授八招異國招財文化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15)日是元宵節,依本土習俗是年頭補財庫、求財運的良機!新北市教育局邀請新住民語文教師師生檔及新住民親子檔輪番上陣,錄製異國招財文化影片,傳授菲律賓、泰國、緬甸、馬來西亞、西班牙、日本、越南及本國等8招招財妙招,以寓教於樂方式分享學語言及異國文化的樂趣。

台灣的招財習俗之一就是五行鈔票隨身紅包,從一百圓至兩千圓五種幣值各一張新鈔放入紅包隨身攜帶,代表「金木水火土」五行旺財。無獨有偶,在菲律賓跟泰國、緬甸文化中也有隨身帶財的招財法寶。菲律賓語陳嘉絲老師說:「在菲律賓文化中圓點點代表硬幣,穿著圓點點的衣服或配飾就像把硬幣穿上身,象徵一年廣納五方財。」開學日,嘉絲老師也穿著圓點點衣服,跟北新國小學生分享菲律賓招財文化。

影片中也分享許多國家把美食當成招財法寶,張口吃進好福氣!如北新國小新住民親子檔,日本媽媽黃玲悧和蔡實優、蔡瑛隆、蔡友誠三名子女,分享在日本除夕夜要吃蕎麥麵斷厄運、招好財,還能得長壽!孩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為全國新住民語文課程開課最多的縣市,透過各國過年招財習俗,一併教孩子各國新年祝賀語,讓學生感受到學習語言及各國文化的樂趣,歡迎民眾上新北市國際教育資訊網(https://www.international-education.ntpc.edu.tw)或新北學bar臉書觀看,在家跟孩子一起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