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講師培訓列車前進東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2-04-28 人氣: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講師培訓列車前進東台灣

(台灣TB新聞網)一般刻板印象,都會區才是毒品氾濫的區域,其實不然。毒品氾濫已經沒有城鄉差別,偏遠的地區、少數的人口聚落,總是有人抵擋不住毒品魔力。讓更多獲得正確的毒品觀念勢在必行,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講師培訓列車前進東台灣,讓更多人成為反毒種子講師,助偏鄉學子獲得正確毒品觀念。

根據法務部統計,110年8月底在監獄的毒品受刑人21927人,占在監獄受刑人45907人的百分之四十七點八,花蓮監獄部分在監獄的受刑人1540人,毒品案受刑人785人,占五十點九七。

有鑑於此,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花蓮分會長陳孟塏結合由倉企業有限公司共同舉辦講師培訓活動,來讓花蓮在地人一起學習毒品的知識,盼為花蓮地區注入更多的反毒知識與觀念,在下一代在還沒有被毒品戕害前,就有機會讓識毒的種子在社會、偏鄉、學校及學生的心中萌芽。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過去在監獄進行教化時,發現吸毒者再犯率高,且不易戒斷,因此展開了全台灣的反毒種子講師培育。這次反毒培訓列車開到花蓮,就是希望藉此串連讓全台反毒成為共同的行動。

            花蓮在地人經過培訓獲得反毒講師證書

標籤:地方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