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STEAM跨域整合型人才培育 授證42位夢想推手種子教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16 人氣:

新北STEAM跨域整合型人才培育 授證42位夢想推手種子教師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日前舉辦第三屆「新北STEAM跨域整合型人才種子教師授證暨課程發表」活動,由副局長歐人豪線上出席授證42位種子教師。活動邀請了STEAM輔導小組指導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林坤誼教授協助種子教師培訓,對課程實施狀況給予回饋與增能,也邀請STEAM跨域輔導團楊凱文老師進行課程觀摩,讓老師更熟悉如何將STEAM教育融入課程,使學生接軌國際,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專業人才。

此次研習課程,共有42位種子教師完成36小時的進階課程,設計出屬於自己學校的STEAM教育課程,並落實於教學場域。老師們在研習進行課程推展分享,如開設能源動力與綠能設計、自然熱空氣上升原理的走馬燈、科技app校音的卡林巴琴、光化學反應的藍晒圖課、機電整合的彈珠台童玩製作等豐富多元的活動。

台灣師範大學林坤誼教授表示,相信對於各校老師們逐漸組成STEAM教學團隊,共同設計學習情境、規劃學習經驗與評量方法,是能夠帶給學生更多元的跨領域學習經驗,並協助學生成為未來重要的STEAM跨領域創新人才。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STEAM跨域整合型人才培育,目標5年培育500位種子教師。促進學校全面發展跨域課程與教學,積極扶植STEAM教師社群,鼓勵校內及跨區域組成策略聯盟,達到全市擴散的效果。相信此作法能夠帶給學生更多元的跨領域學習經驗,並協助學生成為未來重要的STEAM跨領域創新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