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疫」起創造回憶 新北市落實防疫 發布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27 人氣:

「疫」起創造回憶 新北市落實防疫 發布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因應目前COVID-19疫情嚴峻,新北市為能讓各校於防疫完備狀況下辦理畢業典禮,並讓畢業生保有特別回憶,訂定「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舉辦110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授權各校校園防疫專責小組,在落實相關防疫規定的前提下,透過會議可自行調整採線上、實體或虛實整合模式辦理畢業典禮,以維護全體師生健康安全前題下,兼顧防疫與學生畢業回憶。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因近期疫情嚴峻,學校經校園防疫專責小組會議評估風險後,得決議採線上、實體或虛實整合方式辦理畢業典禮。若以線上方式辦理,師生可透過多元線上平台進行互動、線上致詞並互相勉勵,亦可邀請傑出校友以即時或預錄方式,於線上勉勵畢業生。為增添線上畢業典禮的紀念性,學校可事先蒐集相關畢業生資料,製作畢業影片於線上畢典時讓師生共同觀賞,更可多方邀請嘉賓線上參與共襄盛舉,突破空間的限制,發揮創意辦理不一樣的畢業典禮。

若校園環境條件許可情況下也可採用實體方式,但仍需注意避免大型實體方式辦理,減少不必要之移動、活動或集會,並應落實相關防疫規定。包括典禮過程中不得飲食(飲水除外)、不開放他校人士入校為原則、經學校認定有入校必要之人員,應落實量測體溫並全程正確佩戴口罩,同時出示2劑疫苗接種紀錄或3日內快篩/PCR檢測陰性證明等防疫措施,在兼顧健康下,讓學生畢業前與同學共創疫情下的美好回憶。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畢業典禮是畢業生離校前最重要的活動,各校用心發想,無論線上辦理、實體辦理或虛實整合,學校可結合親師生需求自主規劃細節,發揮創意為孩子們階段性學習畫下完美的句點。

            安和國小畢業典禮致贈師長鮮花(資料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