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圓夢基金幫助孩子安心就學 年度感恩會影片發表 圓滿善的循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30 人氣:

新北圓夢基金幫助孩子安心就學 年度感恩會影片發表 圓滿善的循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自94年起成立卓越清寒學生圓夢基金,105年更名為溫馨助學圓夢基金,幫助清寒績優學生朝夢想邁進,迄今已捐助2億3,980萬,補助3,594人次。今年圓夢基金特別集結捐贈者、曾接受補助的學長姐,以及此次得獎同學拍攝感恩回饋短片,並委由莊敬工家學生剪輯,讓因疫情停辦3年的感恩會以線上方式呈現,讓長期捐助的社會企業了解孩子現況,並勉勵學子保持勤奮態度,圓滿善的循環。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每年圓夢基金支出約1千多萬,十分感謝企業捐助創造孩子無限可能,讓受幫助的學子能用心學習,期許他們懂得感恩,成就未來更完美的自己。新北市不僅提供友善校園環境,讓學生安心就學,更進一步在每個機會中引導孩子以正向態度面對,讓生命散發美好的影響力。

身為捐助企業微星科技人力資源處簡文哲協理表示,得到獎金是肯定與鼓勵,希望孩子更有信心築夢踏實,善用獎金學習,未來可以回饋家人與社會。此外,此次得獎學生以不同形式表達感恩與回饋學習成果,像是正德國中高亞樂同學以精彩的扯鈴表演秀出自我,深坑國中陳俊志與國樂社合奏表達對自己栽培之恩。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圓夢基金集結社會大眾愛心與對教育期許,教育局會透過公私協力方式持續善用每一筆善款,幫助這些需要幫助也積極努力學習的孩子。期望圓夢獲獎的學生能懂得在逆境中不放棄希望,以自己的節拍,演奏獨一無二的勇者之歌,迎向心中光亮的前方,不僅擁夢,還要圓夢。本次線上感恩會影片將放置於教育局YouTube頻道、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專頁及新北校園通APP同步放送,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正德國中高亞樂同學展現扯鈴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