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金門高中多元選修課程─金準射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07 人氣:

金門高中多元選修課程─金準射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0學年度開始,金門高中開設新的多元選修課程─金準射擊,除了提供學生適性揚才的課程,也為金門地區射擊運動的發展來培育優秀選手,期待不久之後能站上全國、甚至亞、奧運的舞台,為金門爭光!

金門高中自110年1月起,正式成立射擊隊,推展10公尺男、女空氣手、步槍。而10公尺空氣手槍是國際射擊運動聯盟的射擊比賽項目之一,也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五項手槍射擊項目的其中一項,男女選手須在75分鐘內完成60發的射擊。一開始學校射擊場地尚未完工,徵得金門大學的同意與協助,讓對空氣槍射擊有興趣的同學先至金門大學的場地訓練。

金門高中校長許自佑表示,因為先前在新北市立林口高中服務時,該校已推行空氣槍射擊運動,當時學校也曾組團帶學生到金大的場地移地練習;他到金門高中擔任校長後,為讓金門學子的運動比賽項目能多一種選擇,110年開始招募校內對射擊有興趣的學生,延請專業教練予以培訓。若能在金門廣泛推介此項運動,將來可考慮從國中生開始培訓。目前讓學生先練習空氣手槍,未來有機會也讓他們接觸空氣步槍。

負責指導學生的專業教練周俊滕表示,射擊是一項要求心理素質的競賽項目,不像其他類型的運動比賽可能有肌力、爆發力、持續力的要求,重點在於專注於當下的每一發射擊,扳機扣下擊發之後,又是新的開始。同學練習的是十公尺空氣手槍,槍身雖然不重,但在瞄準的當下,很容易因為手臂的穩定度不足而晃動,而選手的專注度則影響著射擊的表現,若不能將內心沉靜下來,被外界鼓譟挑釁或個人先前表現所影響,則很難有好的表現。

未來金門高中射擊隊將持續與台灣射擊名校加強交流,並落實選手基礎訓練。立足金中、瞄準世界、射向奧運,是我們追求的目標。請拭目以待金中射擊隊更佳的表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