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童言童「話」傳遞心中的愛 鶯歌幼兒園小小說書人最愛家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08 人氣:

童言童「話」傳遞心中的愛 鶯歌幼兒園小小說書人最愛家人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立鶯歌幼兒園自105年開辦至今的「小小說書人暨感恩活動」,因應近期疫情升溫,將原訂邀請幼生家人到園欣賞學生上台說故事改以線上形式進行,讓幼生在家中與家人一同互動說故事,並送上自己手作花束和自畫像,歡唱一首「美麗的康乃馨花」送給家人。歡樂的活動讓孩子的童言童「話」縈繞家裡,彷彿展開一場感恩的同樂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雖然幼兒園在暫停實體課程期間並無須實施線上教學,但幼兒園仍可引導家長為幼兒設計多元學習任務如閱讀、歌唱、運動或手作活動,老師也會主動關懷幼兒生活情形,使幼兒在家中仍感受溫暖,不斷地充實學習成長。

鶯歌幼兒園長年來推動幼兒閱讀活動,平日由教師以唸故事方式陪幼生培養閱讀習慣,而週末則請幼生將這週閱讀故事分享給家人,增進家人間溫馨互動,更舉辦了小小說書人暨感恩活動,利用說故事舞台,訓練幼生展現台風以及平日辛勤練習閱讀成果。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更多幼兒相關資訊與防疫親子學習包線上資源,已放置在新北市幼兒教育資源網(網址:https://kidedu.ntpc.edu.tw/app/home.php),另外教育局也在「新北 You Me Go幼教影音資源網」提供更多的影音資源,,讓家長陪伴幼生在家自主學習可多加運用。(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qdWZe1GEZnWAdeRMAVzxg/videos)

                                聽完故事,沛沛媽媽和沛沛相擁抱甜蜜畫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