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克服疾病困境 新北孩子國中教育會考衝出好成績迎向陽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10 人氣:

克服疾病困境 新北孩子國中教育會考衝出好成績迎向陽光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於今(10)日出爐,為協助學生志願選填,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於6月10至21日訂為「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適性輔導週」,將請國中學校透過專業輔導人員、教師及輔導老師,協助學生選填志願,並適時提供家長諮詢與建議。而新北孩子也在各校提供適性展能的環境,在家長和老師共同努力協助下,突破疾病與環境的限制,考出理想的好成績,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淡水國中龔萬霖同學為新住民之子,為協助家中經濟,晚上就讀補校,白天到工廠工作,平時利用工作午休或早起工作前的零碎時間看書。會考英語科考出A++,作文5級分的好成績。龔同學在志願選填部分表示:「希望畢業後,有一技之長直接進入職場,減輕家裡經濟負擔,想以北部的公立學校電子類科為第一志願。」也勉勵學弟妹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環境不佳或困難,就放棄自己的夢想,只要有心,就一定有機會,就能克服萬難。」

111年6月20至29日為基北區模擬選填志願時間,於6月30日公布實際招生名額,正式選填志願時間從111年6月30日中午12時起至7月7日中午12時截止,家長及學生可逕上111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ttk.entry.edu.tw) 選填志願。新北市教育局亦於志願選填期間即6月30日至7月7日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假日除外),安排每一時段2位以上本市適性入學宣導講師提供電話諮詢服務。同時,教育局同時間提供12年國教志願選填諮詢專線(02)2960-3456分機2663、2661、2664。

新北市教育局特別提醒同學,務必先行查詢個別序位區間資訊後,再上網選填志願。應屆畢業同學請配合就讀國中的報名收件時間。個別報名的同學(非應屆畢業生、變更就學區學生)請在111年7月9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或7月10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參見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所公告之線上報名方式辦理。

   淡水國中龔萬霖為新住民之子,半工半讀用零碎時間讀書,考出英語科A++,作文5級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