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星光大道、感恩茶席 新北國小畢典虛實整合 三萬名畢業生邁向新旅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20 人氣:

星光大道、感恩茶席 新北國小畢典虛實整合 三萬名畢業生邁向新旅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年疫情嚴峻,新北市近半數學校畢業典禮採實體、視訊、雙軌虛實整合的方式辦理,雖簡化儀式卻不失隆重、溫馨及感動,讓畢業生在疫情下的小學生涯的尾聲中,也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為新北市近三萬名畢業生的國小生涯畫下圓滿的句點。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孩子這兩年的學習,都在實體與線上課程中渡過,感謝學校親師合作,讓畢業生參與具有重大紀念性的畢業典禮,為孩子們留下珍貴、難得回憶,祝福學生帶著勇氣,往人生下一階段邁進。

今年育林國小首次創新以金馬獎頒獎的模式辦理畢業典禮,典禮上讓老師擔任頒獎嘉賓,電視台即時播放,並採用4個鏡頭同時切換,分別於典禮現場、星光大道及各班教室中同步演出,創造出現場典禮的師生互動,讓線上畢業典禮也能有實體辦理的氣氛及互動趣味,讓師生留下一個最難忘的回憶。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各校在落實防疫前提下,透過學校防疫專責小組決定畢業典禮以線上、實體或虛實整合等方式辦理,不論辦理形式為何,都代表每位師長的用心及祝福,希望帶給每位孩子一個專屬、難忘的畢業典禮,與師長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悅。在這驪歌初響的鳳凰花季,期望畢業生都能帶著勇氣,迎向美好的未來。

               育林國小首次創新以金馬獎頒獎的模式辦理畢業典禮,電視台即時播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