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逢傳統「天眖節」玉帝賜福日 新北宮廟為國為民祈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7-04 人氣:

逢傳統「天眖節」玉帝賜福日 新北宮廟為國為民祈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今年7月4日適逢農曆六月初六傳統文化的「天眖節」,相傳這一天玉帝將賜下許多珍貴財寶及福氣給世人,所以,又稱「開天門」、「天門節」,因此,新北市包括中和廣濟宮、樹林濟安宮及板橋慈惠宮等大廟,將在4日至5日舉辦法會祈求國泰民安,民眾也可把握時機就近到各大廟宇求赦罪、補運祈福、補財庫,共沐天恩,祈願福氣滿滿。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賴小萍表示,「天眖節」的貺就是賜與的意思,民間相信這一天南天門會大開,玉帝將賜下許多珍貴財寶及福氣給世人,又稱「開天門」、「天門節」,許多宮廟都會在此日舉行法會,誦經禮懺來為信眾消災植福。這天也跟除夕夜、正月初九一樣,宮廟不關廟門,民眾可到供奉玉皇大帝或有天公爐的廟宇參拜,為下半年招來好運。

中和廣濟宮董事長游炎川說,開天門實際為農曆六月七日子時,廣濟宮將於5日舉辦「消災補運植福法會」供信眾參拜,祭拜時可準備米糕、壽麵、龍眼、補運錢(金紙) 等供品,壽麵代表福壽綿長、米糕寓意步步高昇,龍眼乾又名福圓,法會後剝去外殼食用,象徵把不好的東西送掉。

樹林濟安宮也將於四日晚上11點辦理法會,目前法會報名人數已超過5000人,董事長陳黃綠妹說,無論是想補財庫、求感情或有不順想改運者,都可以前來祈願,不過在求財及求功名前,最好先懺悔求赦罪,祈求神明赦免自己過去無意犯下的過失,再祈福補運,當天並茹素較能如願。

此外,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分別辦理開天門法會及齋天大典,時間為4日晚上8點起至明5日中午12時止,皆禮聘大師父主持,全體誦經生禮懺祈求平安,信眾可點燈及上疏文祈福,並攜帶家人衣服至寺廟蓋三寶印,消災解厄補運。

民政局提醒,近期本土疫情雖稍緩,各宗教團體仍依防疫指引完善防疫措施,也請民眾到寺廟參拜時做好個人防護,保護自己及他人健康。

                  今年7月4日逢傳統「天眖節」玉帝賜福日,新北各大廟宇均會舉辦祈福消災法會,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前往祈願福氣滿滿。(新北民政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