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跨專業合作、團體動力、問題解決 新北國小學務主任增能充電再出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06 人氣:

跨專業合作、團體動力、問題解決 新北國小學務主任增能充電再出發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國小學務主任培力研習活動於日前在頂溪國小舉行,各校學務主任於暑假期間集體充電共同增能,研討內容包括年度工作研討、學務有話要說及個案盤點。除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驗傳承,更激發學務人員的工作熱情與職務價值,與會人員滿載而歸,攜手推動友善校園。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疫情期間第一線學務處人員除了平時繁忙的工作外,投入極大的心力防疫,不論是物資整備工作、居隔單開立、快篩試劑發放及疫苗施打等,尤其是學務主任帶領團隊發揮即戰力,堪稱是校園防疫工作關鍵角色。

頂溪國小校長柯志賢表示,學務主任是校內生活輔導的重要靈魂人物,本次培力課程豐富多元,運用跨專業合作、團體動力、問題解決三大主軸架構學務主任專業知能與增進教育熱忱。連結跨專業合作,建立諮詢平台及強化支援系統,以因應各種瞬息萬變的挑戰。同時透過分組研討及個案處遇分析,共同討論協助孩子的最佳解決方案。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持續深耕學輔工作營造友善校園。此次的國小學務主任培力研習,讓學務主任可以充電再出發,面對未來挑戰可更從容應對,善用資源配置輔以差異化策略,團隊合作方式完成多元任務,為新北教育努力,守護學生身心健康,快樂學習成長。

            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蒞臨學務主任培力會場表達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