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與台師大簽訂「正念社會情緒學習」MOU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19 人氣:

新北與台師大簽訂「正念社會情緒學習」MOU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18)日新北市教育局與台師大簽訂「正念社會情緒學習」的合作備忘錄,進行正念融入課程之合作計畫,運用台師大教育學院研發設計且經過實證成效的「正念社會情緒學習」MindSpring教案及教材,實踐於教學現場,不僅讓新北市高、國中教師減壓並獲得更多心靈成長,也讓更多學生在後疫情時代能安定身心、覺察自我、懂得調節情緒及關懷自我與他人。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109學年度起推動「正念教育」,已經辦理約15場次教師增能工作坊,約1,500位教師參與,提升教師正念教育知能。110學年度起在鶯歌工商成立正念基地學校,推展正念教育成果;同時也在明德高中等設有體育班的4校,進行10週融入式青少年正念課程,在學生體育運動中推展正念,讓學生能在體育競賽中穩定自身情緒,扛住壓力,能有更佳比賽表現。自111學年度起,新北市更以全國首創將與台師大合作推展正念教育,預計先從鶯歌工商、石門實中、安溪國中等3校開始實施,逐步推展。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師是教學的第一線,在後疫情時代,教師如何關照自我身心,適當減壓及察覺尤其重要。與台師大合作將正念導入各科課程教學中,可讓老師情緒穩定,更重要的是讓學生也能學習到情緒管理,未來期待推廣至更多學校,讓更多教師運用正念於各科教學與班級經營中,營造友善、和諧的課室氣氛。

             新北市教育局與台師大合作將正念導入各科課程教學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