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電子、體感、智慧閱讀 明志國中結合科技打造「數位」圖書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8-01 人氣:

電子、體感、智慧閱讀 明志國中結合科技打造「數位」圖書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明志國中結合科技打造數位圖書館,圖書館裡沒有滿滿的實體書,取而代之的是互動科技設備、人臉辨識圖書推薦系統、AR試衣間及VR體驗等,以電子、體感及智慧閱讀三大特色成功吸引學生到圖書館,館中更有明志國中校長戴春成親自設計數位遊戲,讓孩子直呼數位閱讀超好玩。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科技工具應該是學習的幫手,透過數位圖書館的科技設備,連結公共圖書館電子書,豐富電子閱讀資源。另外,體感閱讀是藉由體感裝置營造虛實整合AR試衣間,學生不用接觸實體,就能運用科技挑選衣服,遊戲式的學習的過程,還可善用科技進行專題式探究,進行小組互動討論,專注於完成學習任務。

擔任新北市閱讀教育核心小組成員的明志國中戴春成校長表示,智慧閱讀的展現,則是使用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由科技領域老師指導學生設計人臉辨識圖書推薦系統,可辨識身分、記錄借閱資料、累積回饋獎勵及推薦好書等,智慧閱讀的特色深受學生喜愛,在數位圖書館裡,孩子們不再只是使用手機電腦玩遊戲或看影片,而是善用數位設備及資源,享受學習的樂趣。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因應新世代的學習型態改變,新北市持續推動科技融入閱讀,以數位工具激發學習興趣,期許學生運用科技養成數位自學力,能搜尋、瀏覽、整合資訊,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遊戲式的學習的過程,還可善用科技進行專題式探究,進行小組互動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