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假自住真炒房 財政部要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1-18 人氣:

假自住真炒房 財政部要查

假自住真炒房 財政部要查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針對媒體披露坊間有為規避奢侈稅,利用自用住宅逃漏稅案例,財政部會對「假自住,行規避課稅之實」加強查核,但不會為此修改奢侈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召開全體委員會議,討論「財政部賦稅署及五區國稅局一零三年度單位預算簡要報告」,財政部長張盛和到場報告備詢。

針對媒體披露,有利用自住不課奢侈稅的辦法,頻繁換屋,來逃避奢侈稅,真正目的是炒房。

張盛和說,目前奢侈稅修正方案還沒出來,但自住者(就是僅一屋)若以虛偽不實來逃漏稅,可以用實質課稅來抑制;以自住屋來炒房,財政部目前沒有發現這樣情況,但會留意。不過理論上,只有一戶,用來一直炒房,有很大風險,其實不太合理。

他說,自住一定要豁免課奢侈稅,媒體說的用人頭逃漏,這不是制度的問題,財部會朝加強查緝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