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加入TPP 梁國新:準備好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1-21 人氣:

加入TPP 梁國新:準備好了

加入TPP 梁國新:準備好了

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昨天表示,各國都是在國際談判下進行產業結構調整,包括剛參加TPP談判的日本,等TPP開放新成員加入時,台灣將做好準備參加。

梁國新是隨前副總統蕭萬長率領企業高階訪問團到華府訪問,他昨天出席布魯金斯研究所「台灣與TPP」研討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做出以上表示。

對於外界質疑台灣是否已經準備好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梁國新表示,台灣過去30年自由化都是在國際談判必須要做的承諾下進行,而且各國都是這個狀況。

梁國新進一步指出,剛加入TPP談判的日本國內,到現在還在進行結構調整,例如美國說TPP談判中,農業項目不能例外,但日本加入談判後,還是希望能夠排除。

他說,「什麼時候一個國家百分之百做好準備才參加談判?」如果等所有產業結構調整完再談加入,國際談判進度不知道進行到哪裡了。

梁國新強調,台灣目前一直在做加入TPP談判準備,由於目前TPP進入談判後期,不會再接受新談判成員加入,等未來加入TPP談判的機會來臨時,梁國新說,台灣準備好要參與T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