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國民黨跑票 黃世銘下台列議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1-22 人氣:

國民黨跑票 黃世銘下台列議程

國民黨跑票 黃世銘下台列議程

多名國民黨籍立委「跑票」,導致立法院院會昨天處理泛綠陣營提出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立即下台決議案得列入議程,但交付協商。

立法院院會昨天處理院會議事日程草案,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台灣團結聯盟黨團提案增列討論事項,要求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立即下台決議案列入議程,第一次表決因票數未過半重行表決,二度表決後贊成46票、反對38票、棄權12票,通過增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

票數統計方面,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慶華、陳根德與顏寬恆都贊成在野黨團提案,國民黨籍立委盧嘉辰、呂學樟、鄭汝芬、林國正與羅淑蕾等12名立委棄權。

現場在野黨籍立委們訝異並很興奮表決結果,紛紛鼓掌說跑票的國民黨籍立委做出正確選擇,也喊口號要求違憲違法的黃世銘下台。

李慶華受訪時表示,黃世銘應下台,就算國民黨團祭黨紀,他也堅持與民意站在一起;國民黨籍立委陳根德說,民意壓力真的很大。

不過,院會處理討論事項時,國民黨團對黃世銘下台案提交付朝野協商,院會決議交付協商。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受訪表示,案子進入協商冷凍期,或許1個月後局勢就不一樣。

此外,民進黨團和台聯黨團也提案要求增列立即停建核能四廠及推動非核家園、食品安全基金、違法監聽調閱委員會等議案列入討論事項,但經表決都未通過。